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遊記】ICE4會場遊記
















又名「我希望大家都上我的小船」的一天(?)



本日開始前我先替吾友summer推廣一下她最近的愛團MWAM,請大家隨意欣賞這可愛的18秒影片,以免她一直打打我說「你為什麼忘記把影片給百樓看為什麼狼狼這麼可愛>0<」





總之因為記錯攤號的事件,加上想要試試看不惜動用油壓剪完成的展示立架,和學姐約了八點半就在圓山集合,
結果傾盆大雨、我還把立架本體忘在家裡,卻背了一堆重重的掛勾等立架配件出門T T

到了會場我已經整個崩潰(雖然圓山已無下雨),加上之前買的膝上襪今天第一次穿,結果竟然沒有止滑帶……!

氣到直接先把學姐帶到萊爾富買襪子(震怒)

所以今天的超清涼腿只是個意外……我媽還嫌胖T T SO真的不要覺得我很縮……在我周圍的人眼裡我真的很廢很孬醜肥宅

主要是配合本次加印的2013年英米合本中我寫的日不落帝國風格!一個大海女兒感配上亞瑟的綠眼睛……大概是這種風格,不好意思班門弄斧……但真的很開心這次可以加印這麼久遠的本還有人願意買Q//////Q

之後花了點時間找到好丘(我今天的目的,比一堆本都重要)卻還沒開,就先進場擺攤,超早到攤位可以自由解壓縮就是爽

佈置好以後就出去買好丘貝果,超級好吃的!路上還碰到正好也進場中的鬱離老師>////<

之後拍姐和百樓也到了,真難得有姊姊~想說是不是為了吃吃花博農產市集特地上來-/////-

十點差不多我就出去接summer,途中看見大鳥他們已經來了,就決定先去看一下她

今早起來看到新刊爆炸噗感覺大事不妙,就想說不能和以前一樣最後體力耗盡時才去探望朋友

結果連麥香都無法讓大鳥振作QQ 下次不要印良機了!!!!(震怒)

後來就開始擺攤(以及來放小旗子的鬱離AGAIN!),感謝各位來攤購書,也謝謝各位來看我們的朋友^0^ (大家可以自在叫我班長or舞逍遙都沒關係啦,我已經默認班長是我的名字了 rofl)

今天也順便聊到了上次噗裡 n facts about me的跟風,我有提到「我只會用同人的收入因應相關支出」,沒想到在大家心裡劃過如此痕跡真是抱歉xDbbb,其實這只是一個母女嘔氣的過程啦,我媽超討厭我寫文這件事(rofl),她覺得浪費時間、不能賺錢、寫的時候還情緒起伏、場次週末又勞心勞力,所以當時我就跟她約定不會用任何其他的資源(EX零用錢or薪水or父母接送)來進行這個興趣,也不會讓興趣影響到課業和工作

所以除了第一筆用來印本的錢,後來我就沒有再額外掏腰包印本了,雖然現在其實她也不知道我有沒有用薪水去賠本賣書,但我就……賭氣,撐著也不想讓她覺得寫文章很廢、只是這樣-U-

謝謝大家的體貼、但真的只是小事啦,因為這種賭氣,能養成準時交稿的習慣和同人本製作的預算控管技能,也不是一件太壞的事情:P

也謝謝小心翼翼送我們巧克力的朋友,可以不必問「方便收禮嗎」真的!應該說我這種人竟然還有資格收禮……上次天凡送我的餅乾吃完以後,我還把有寫我名字的條條貼到筆記本上……第一次收到來自朋友以外的點心耶

其實根本也不用送我什麼,只要跟我說「我喜歡你寫的東西請繼續加油」就好了,邊緣人超容易滿足啦XD

(我連10年前大家還在用信封通販的時候寫的通販信都還有留著喔-///////-)

也謝謝格芮送我安柯手繪!!! 你幹嘛一送完就溜走害我沒辦法當面謝謝你>0<,是我不好意思啦做個假合本開你玩笑……真的那個空氣合本阿九還出力比較多啦!我還拿到可愛的安柯手繪根本吃人夠夠,謝謝Q//////Q

之後就是悠悠哉哉地賣本,謝謝大鳥、百樓、學姐和summer幫忙查驗證件、收錢找零,讓我只要負責彎腰在各種書堆中翻找……也謝謝拍姐幫我買蜂蜜檸檬汁,好解渴呀>0<

喔對了關於這次的安柯新刊,其實是特地請繪者製作成後面很溫馨前面很辣的反差風格……看到有人被嚇到我實在太開心了-///////-

因為實在太放不下大鳥了所以決定邀請大鳥參加晚上summer、學姐與我的黑泥(?)聚餐,臨時跟VIS cafe增加到五人後,沒想到收到消息說好像要繼續擴編,但我聯繫summer時她已經沒訊號了xDDD

結果很抱歉時刃站在攤位前我半天沒認出來,這才當面現場確認到底最後會是怎麼回事……對不起每次和時刃吃飯(記得沒錯好像也才一次還兩次xDb)都超多人,我一時沒有認出來Orz

收攤時無料竟然兩份都沒發完!當場覺得超糗RRRRRRR免費的竟然還發不完,百樓聽到是赤井受就默默拿了一份,感謝友誼讓沒看完柯南的你伸出了手T T

之後就是去各個委託社團進行寄售刊物的委託!老實說各家使用評比後,我真的越來越喜歡BOOKY了,如果BOOKY能夠有更多客人願意使用,我會認真考慮以後全部拜託他們!

事前填單方便,當場收書速度快,事後上架也很迅速,整個過程都很SOP又保有彈性(EX以前要先填數量,現在都當場決定數量,這點應該是有社團反應就改進了,超感動),少量也能上架、匯款也是定期結帳,銷售紀錄都能查詢……我願意繼續支付手續費讓BOOKY能營運下去QuQ

謝謝百樓幫我搬書!收拾得差不多就跑去上廁所(今天開場後的第一次……),然後也去看了總是麻煩他們來我攤位的小優、格芮和阿九,對不起把阿九的見本買走了……我超懶得動實在抱歉QQ 每次都有錯覺以為我已經買了!而且也實在不好意思麻煩小優la……下次我會記得開場前先衝一波><

以及阿九真的要主催銀彈合本嗎 lol(造謠)

和大家抱抱蹭蹭後帶著本場唯一戰利品離開,之後就是和大家一起去吃飯!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認識大家的summer不在,老實說我超緊張+尷尬的……我本來也很少揪人吃飯(不如說很少場後吃飯),然後又想說只有summer和學姐,我連地址都沒查想說到時再找,有點忙亂真的很抱歉,還讓大家走來走去……應該先直接在旁邊讓大家休息再過去的,你們的行李那麼多還跟我這樣晃,抱歉嗚嗚嗚如果還有下次我會更仔細QQ

吃飯時間直接變成柯南推廣大會!這次的場次感覺到因為一路走來的打鐵,有默默增加了對這個組合感興趣的人數,真的非常感謝……讓我感覺自己的打鐵是值得的(雖然無料還是沒有拿完XDb)

我一直覺得在同人圈裡面,說喜歡、說萌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時間過去能夠留下什麼證明,或許不是用說的就能達成……我不太清楚自己是否會突然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創作(這個或是任何主題),總想趁著還能努力的時候,把大家的願望和我的願望都努力寫出來

聲勢浩大和實質產出是兩回事,今天我喜歡的主題聲勢不是很大,所以我想就還是多多創作來彌補吧……做比說更重要,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在吃飯時間配著音樂與柯南進行著怪異的對話,我嘗試把很多人拉入我與summer的異端小船,不知不覺成員也預計有四人呢……第五人打算用錢買(咦!),當初只有魯夫和索隆都能搭著木板船往偉大航道前進,我感覺我們也差不多能出航了 rofl

之後就是搭車回家,希望大家都有平安上車順利到家!我在公車上整個呈現賢者time+手腳痠痛,再次驚覺自己已經不年輕了XDb

但無論如何,我仍然會用理性、工作與服務的心,處理每一次的寫作主題與場次的規劃販售,我不喜歡強調多有愛能幹嘛(畢竟是牽扯到新台幣的事情),但希望在我毫無愛情表現也不太嗨的狀況下進行的場次販售,有讓大家因此得到了揮灑愛與嗨的空間XD

希望這場真的有人被我的shipping感召而和我一起舉起勝利的寶劍!!!! (wo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