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遊記】2017 Challenge Taiwan 鐵人三項比賽支援紀實

總之十分突然地就決定跟哥哥一起下台東去支援他的鐵人比賽&讓我熟悉流程&順道玩玩~


一開始光是訂房訂票就問題很多……畢竟是兩個少出遠門的臭肥宅 lol

最後還是訂了品質比較難掌控的民宿(幸好這次的民宿沒有踩到雷!),但小看搶票的結果,讓我們在比賽前兩週面臨了買不到任何普悠瑪號座票的窘境,

最後超級大費周章+花大錢地買了高鐵+臺鐵一路從西邊繞過去,單趟總車程快五小時……整個爆炸慘T T

(而且我們完全忘記還有國內飛機可以訂!明年一定訂機票,普悠瑪也太難搶XDDD)


- 4/29 -

星期六是超級鐵人226(游3.8K、騎180K、跑42.2全馬,費時14hr)和半超鐵113(游1.9、騎90、跑20.1半馬,費時8hr)的賽事,但下午就要報到,所以當天早上10點就出發了~

感謝同樣是要參加台北微風三鐵的表哥順路載我們去板橋車站XD













之後就坐高鐵南下到高雄,這時我們還體力充沛所以沒有太多不適

但到了高鐵以後用20分鐘轉台鐵,兩個少搭臺鐵的人很怕來不及,沙推超多次……結果就隔壁而已XDD

上個廁所買個麵包當午餐就繼續往南邁進,印象深刻上了臺鐵自強才想到剛剛可以買樺達~:P





















上了臺鐵以後才是災難的開始,因為我們都很不擅長長途移動(沒有高鐵之前我們很少離開機車移動範圍),更何況是超慢超搖的自強號,我用上了帶著的熊大頸枕,偶而拍照偶而睡覺……但是旅途漫長,,只有很多山和海到後來整個身體好痛><

















而且老樣子,過了枋寮手機就沒有訊號連4G上網也作不到啦(網路依賴症爆發)





















總算在下午三點半好不容易到達了台東,下車後慢慢看著手機MAP找到了租車行,總算取到事先預定好的機車~幸好有預定,因為後來很多人現租都沒車了XD

這次的比賽是超大賽事,光標鐵就1000多人,沒車也是自然的 rofl













機車行旁邊的水盆有兩隻可愛的黃色小鴨:)

帶著東西抵達民宿,卻因為比CHECK IN時間(1600)還早所以被關在門外,電話聯繫後主人出現,於是我們才能順利進去取得房間鑰匙:D(以及因為老闆好心被換成了四人房,感謝!!)

是「貓山民宿站前店」,一間很多貓咪item還會給妳早餐吃的民宿:)














放好東西以後,先去鐵道藝術村進行一個報到的動作,但我哥完全不相信我認路的能力,硬是開到志航路上……就跟他說左邊那條才是通往各橫向路線終點的馬亨亨大道啊!這三天下來他不信我的次數超多的,我後來都懶得堅持就讓他自己錯,錯完我就笑笑不說話看他尷尬……男生是否都以為自己很會認路???但我好歹也靠離線地圖(無導航)走過歐洲啊><

好總之一番迷走後總算到達藝術村,結果找不到報到處只好亂問xD,因為226和113都還在比所以場面十分混亂wwww 但主持人的雙語和指揮能力真的很不錯,整個比賽老實說還算滿有質感的~比起之前我參加的平溪鐵路路跑接力好很多,政府加油好嗎O<<





















最後好不容易總算報到完成啦!但事情沒完,此時開始有點飄小雨,但是還得趕快趕去活水湖旁把托運到台東的公路車領回來!再次驅車趕往活水湖,結果道路管制必須停在外面用走的進去……結果我們半天找不到一個正常的停車格,只好亂停……後來發現台東停車格少得可憐,我想也就不生違停的問題了吧 rofl

走進去以後發現其他人都超聰明借o-bike,只能說台北不流行這個害我完全忘記可以先準備好這個app,算了、用走的進去吧!

進去以後就排隊領車,順便還聽見幾名來參加鐵人賽的女孩們討論初次穿防寒衣是否適合下水……是說第二天比完領車竟然看到同一位,確實有點嚇到xDDD



其中一位女孩的背包上寫著「醫護鐵人」,原本還以為是哪家醫院的隊伍嗎?剛剛去查才發現是陪同選手一同參賽的醫護員以便在過程中即時施以非侵入治療的醫護員……好厲害!難怪那位女孩十分老練的感覺^U^














領車完旁邊還有車檢區,幫輪胎打氣確認車子狀況ok以後,事情還沒完,因為比賽不開放前夜進入轉換區(因為113和226都還沒結束),因此必須把自行車騎回民宿~這也是我來台東的用途之一,幫忙回收機車xD

於是哥哥自行車我機車,總算從長到不可思議&紅綠燈少到不可思議的馬亨亨大道回到了民宿,沿途還看見比賽選手,主辦利用馬亨亨多線道的特性包了兩道做成U型迴轉路線,將補給設在安全島上可以同時照顧兩側跑者,我覺得滿聰明的^0^

於是又回到民宿一趟,此時已經接近傍晚……好吧,竟然可以弄這麼久,於是就去吃晚餐了

因為明天還要比賽,所以不敢亂吃,就在台東唯一一間秀泰(花蓮讀書的同事說)樓上的餐廳吃了點飯,然後就去藝術村聽明天標鐵的說明會~













但此時主辦時間有點延誤,還在113的頒獎階段,我們也就一邊看著藝術村的景色,撐傘遮著細雨,坐在月台上右耳聽隔壁鐵花村的live,左耳聽一堆強者分組冠軍xD













聽說今年113 25-29女子組只有不到十個人,我努力一下明年是否可以試試看挑戰凸台呢(亂講xD)

ps 113某組分組女子冠軍是fox的侯以理主播!

全部弄完以後就回民宿早早就寢!隔天才是戰鬥~~


- 4/30 -

三點半就起床!吃早餐蹲廁所收拾毛巾衣物等等等,結果哥哥竟然發生了號碼轉印貼紙弄不上去的窘况,真的超糗!把整個出發的步調都弄得很亂,完全不知道為何搞不定一個轉印紙,先前微風三鐵都輕鬆弄上去的說T T

之後眼看時間不夠馬上就要超過車子進入轉換區的開放時間,當下決定哥哥先騎自行車過去放東西+找大會STAFF幫忙,我沿路在7-11買支油性筆,如果弄不了就自己寫上去!怕大會ST沒筆我們先準備好!

結果!原來這還不是最慘,我半途騎機車追上前方的哥哥,他竟然跟我說:太緊張把水壺忘在民宿……幹!你今天是不用喝水了逆搞什麼><

囧到不行覺得今天真的要毀了,虧我出房間前還默念兩次莫急莫慌莫害怕!實在太需要反省,當時哥哥應該比看起來還要緊張……但我還是跟以前一樣什麼都讓他安排只揀他安排剩的事情處理,還以為有幫上忙T T

當下把悠遊卡給他,讓他路上經過超商先買瓶卡打車頂著,我立刻回去拿水壺,在清晨的四點,我用時速快100的速度狂催油門,台東馬亨亨大道上的紅色幽靈大概就是我吧(亂講)……衝回民宿拿水瓶,卻發現其中一瓶裝水的是空瓶,判斷應該是哥哥想現場裝,我就……還是停了三十秒在民宿把它裝起來,事實證明是對的,因為突發狀況的原因、已經沒有空現場裝水了……感動、總算作對一件事QQ

邊騎車邊迎接日出的感覺真的好酸爽啊……更酸爽的是再次遇到交通管制,停好車後,我穿著帆布平底鞋開始拔腿狂奔,人家還沒開始比賽……我這個負責加油的已經先熱身了 lol

今天要比的項目很多,分別是標準鐵人(游1.5、騎40、跑10)、標鐵接力(三項各一人)、小鐵人(7-15歲參賽者)和小小鐵人(7歲以下,改騎滑步車),總之真是混亂又人山人海O<<



把水瓶透過欄杆給了在裡面的哥哥後,總算完成轉換區安置,他出來等開賽時記得幫他擦了防曬,總算免於脫皮的命運XD

之後就是他去準備下水開賽,我手上拿著……他的拖鞋,你幹嘛把塑膠袋也放進轉換區啊我拿著拖鞋是要怎麼幫你拍照,背上的袋子手上的袋子都是乾淨的耶>_<||||

結果我只好再次步行到外面把拖鞋鎖到車子裡再走回去,此時已經開賽,活水湖就像是下滿水餃的鍋子一樣XD













但因為這樣來回,位子有點被佔走,幸好還是很克難地找到了可以拍照的地方!

拍完老哥上岸後我可沒閒著,他進轉換區準備穿鞋牽車,我則是又再度飛奔到自行車出來的地方準備拍照,結果哥哥竟然轉換了10分鐘還沒出來,我深蹲已經蹲到快掛了啦XDDDD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上岸到轉換區的路途超級長,據說形同要多跑1公里……太驚恐這轉換也太長Orz

總之順利等到哥哥出現,也拍到他出發的樣子啦!

因為一直有在和他一起運動,所以時間上的把握還算可以,算他大概不會馬上回來,就開始看起別人的比賽XD

只是這點設計不太好,在於小鐵人的比賽和標鐵幾乎同時,但因為小鐵人距離較短,所以多數小鐵人會和標鐵參賽者的前鋒隊進站時間衝突,很多小鐵人騎車回來已經精疲力竭,下車超不穩,後面還有趕著進站的成人鐵人……老實說下車線附近真的險象環生,希望下次可以再錯開一點啊主辦單位><

但我大聲提醒某位鐵人小心前面跌倒的小鐵人時,竟然聽到後面有情侶說「對啊真的好危險,剛剛要不是那個媽媽提醒、小朋友就要受傷了」

好啦……媽媽(哭哭不說話)

哥哥比我想像的更準時進站,幸好有拍到!此時換成我要跑那上岸到轉換區的1公里,因為下車進入轉換區開始準備跑步的出口,在整個轉換區的另一邊XDDD

於是我再次開始了負重奔跑……真的好長!活水湖怎麼這麼大啊XDDD 幸好還是有趕上,看見哥哥出發的樣子了~

還有人出發時頭上戴著來不及脫下的自行車安全帽,邊跑邊交給路管工作人員說「你……可以幫我拿一下嗎」,然後就跑走了 lolllll

STAFF拿著那頂髒髒的帽子整個傻住,幸好還有晶片可以放到大會去廣播找主人 rofl

於是換我走回管制區外面牽機車騎往終點鐵道藝術村,此時太陽變得超大,感覺整個人都要脫水了(怕找不到廁所上我水喝得很少),總之還是撐住往藝術村去,但就無法待在烈日下卡住終點的位置,我在一個木棧平台休息,聽著不知為何每次運動比賽都會聽到的烈火赤井歌單(大鳥與summer協作的烈火歌單請點我)想說這邊的路線是S型,我看到哥哥再移動到終點應該不遲……

大錯特錯!!!!!是看到了也拍到了,但等我衝到終點線旁想借個位拍照,直接被人潮擠出,最後只好又奔跑(藝術村的草地裡面是凹凸不平的碎石,有點拐到腳QQ)繞去終點區的另一邊,但此時哥哥早就進站跑完了……

錯過終點是怎樣啊我到底是來拍什麼的!!!!(大哭)

很委靡地把衣服和拖鞋給哥哥換洗,一起騎機車回活水湖領出轉換區的東西&把車托運給寄送回台北的服務單位,回去民宿洗澡完……兩個人整個累攤O<<

喔對了等我哥寄車時不知為何看到一匹在湖邊的馬吃草料中

















然後就是出發找午餐吃,但星期天的台東竟然這也沒開、那也沒開,這歇業、那歇業,我們找飯吃找到火氣很大……烈日高高、肚子餓餓QQ

最後我哥竟然說「我想吃爭鮮」……最後竟然在台東吃爭鮮XDDDDD

吃完還順便跑去濱海公園旁邊超有名的黃記蔥油餅排隊,買了餅想說看個海吧!哥哥竟回說:不要,剛剛跑步一直看……













明明只要爬上那個堤防就可和大家一起觀海了!雖然我之前是自己看過了所以沒差啦……只覺得哥哥很不知他到底想幹嘛、超無氣力的啦XDDD

幾天下來當文青也不要聽LIVE也不要觀景也不要!!只有吃夜市他最開心,搞什麼啊(哭笑不得)

於是只好回民宿繼續耍廢、處理腳上的水泡、看看白痴的TLC節目之類,之後兩人睡了個超晚的午覺,然後起床出發去吃台東的夜晚小吃~~



結果台東觀光夜市週日竟然不營業!!!天啊台東星期天什麼都沒有????但幸好還是有點東西可吃,大概就像黃昏市場這樣……總之還是吃到一些東西了,至少手搖飲料東霸天叮哥是真的好喝(滿足)













吃得差不多我就說想去鐵花村那邊逛逛,因為下午本來想去覓食結果冷冷清清……晚上去整個不一樣了!果然是個夜生活地區XDD

逛了逛手作市集但沒買好吃的東西(已飽),在外頭隨意聽了聽現場的LIVE,就跑到台東誠品後面找傳說中的打卡聖地藍晒圖~~






















但哥哥腳超痛整個臉臭在那邊,我隨便拍拍就回家了XDb

回去時間也差不多就隨意滾滾洗洗睡了~在台東也是11點睡覺的好班長!


- 5/1 -

隔天早晨起床收東西準備退房~打給老闆豪邁地說鑰匙插著人走就好,然後我們就拖著行李……去了台東喜來登吃早餐XD

因為要報帳旅費得去指定店家消費嘛!!!! 看來看去喜來登最順眼><














吃飽飽後休息一下,就展開了土產環節,跑去買了大名鼎鼎的地瓜酥~~














買好本來還想晃晃,結果台東超級熱,而且兩人都在全身痛,最後決定……去誠品旁邊的星巴克打發時間+耍廢





















他真的就在那邊滑了兩小時手機XDDDD 我是有跑去外面再看一次白天的藍晒圖啦(也沒好到哪裡去)

但這次他在裡面等我就可以慢慢找啦~原來第三幅藍晒圖是在二樓,有拉繩上不去昨天晚上才沒看到O0O
















之後時間差不多就去還機車等上火車,搭臺鐵又是一次折磨……而且這次的自強號是比較肥的那種,所以也比較搖QQ 我本來當天起床就有點肩頸痛,直接進化附加暈車脹氣眼睛痛等症狀Orz














但回程坐對邊可以看海,還是有花力氣欣賞拍照一下……熊大那張背光太陽重我調色重了點不然臉會不見XDb

之後轉搭高鐵,空氣總算有好一點,但疼痛並未緩解……甚至半路好像抽筋一樣痛得要死要活怎麼橋姿勢都很痛,最後是哥哥果斷拉下桌子叫我趴下去睡(我一直在意那個負重),突然就好超多了……高鐵真的好穩喔,我願意花錢尋求交通的品質QQ

就這麼一路睡回板橋車站,在車站吃了勺文字的炸蝦飯,總算開心回家結束這三天啦~

反省一下支援上的重點:

-沒帶耳塞、也沒帶按摩壓力球、也沒帶休足時間
-出門沒幫他檢查東西
-人太多很難撐傘,下次要戴帽子
-常常要踩草地穿梭奔跑,不應該穿低筒的帆布鞋
-應該帶腳架

然後聽說活水湖的水真的比較乾淨~~太好了各位愛乾淨的朋友可以考慮參加這場XDD

大概就這樣!又要回到台北現實繼續工作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